tep by step!雙波染料雷射全面狙擊「紅、藍、綠」血管

染料雷射

LIFT


tep by step!雙波染料雷射全面狙擊「紅、藍、綠」血管

經典雷射療程

tep by step!雙波染料雷射全面狙擊「紅、藍、綠」血管
2018.02.02

tep by step!雙波染料雷射全面狙擊「紅、藍、綠」血管

A- A A+

 

tep by step!雙波染料雷射全面狙擊「紅、藍、綠」血管

 
Cynergy為結合585nm(Pulsed-Dye Laser)、1064nm(Nd:YAG Laser)雙波長雷射
 
 
 - 585波長對血紅素具有高專一性,針對血管病變。
 
 - 1064波長具有穿透深度之特性,針對深層血管做治療。
 
 - 降低血管復發機率,降低傳統染料造成紫斑之風險,達到血管病變之全面性改善,安全、有效。
 
 - 雷射對真皮層光熱效應,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加速色素代謝,讓皮膚均勻透亮、恢復彈性。
 
  
 
  
 

 ‧ 青春痘染料雷射治療

▲痘痘治療:紅斑及長完青春痘之後的泛紅,一般需約1~5次治療 (依嚴重程度不同,治療次數因人而異,所需治療次數由醫生評估判斷)
 
染料雷射(櫻花雷射)對發炎性青春痘治療同時亦具殺菌的作用,青春痘發炎過後的紅斑、色素沉澱、撫平臉上細小皺紋的回春、以及淡化淺表色素斑等等。
 
青春痘是痤瘡桿菌的細菌所引起,它在皮膚皮脂囊中增生,若有感染會導致青春痘紅腫熱痛症狀。青春痘最糟的情況就是留下坑洞洞的痘疤,透過染料雷射治療後可改善患者膚況及膚質。
 
 

‧ 血管性問題染料雷射治療

▲血管性問題治療:每次治療間隔6~8週 (依嚴重程度不同,治療次數因人而異,所需治療次數由醫生評估判斷)
 
黑眼圈、微血管擴張、酒糟、葡萄酒色斑、 草莓血管瘤、櫻桃狀血管瘤、蜘蛛血管痣、臉部潮紅、玫瑰斑、甚至於腿部的微血管絲等。
 
染料雷射的波長、脈衝寬、能量密度和光點大小可針對皮膚各種血管病變做選擇性光熱分解,針對血管病變大小及深度做選擇性破壞,不會傷害周圍其他組織,減少治療後產生疤痕的副作用。
 

‧ 疤痕染料雷射治療

疤痕治療:每次治療間隔4週,需視狀況搭配飛梭雷射或局部藥物治療,以達最理想的治療效果 (依嚴重程度不同,治療次數因人而異,所需治療次數由醫生評估判斷)

肥厚性疤痕(hypertrophic scar)或是蟹足腫(keloid)。 紅色的疤痕在數次治療後,會逐漸趨近正常的皮膚色,疤痕體積也逐漸減少並且變得比較平,染料雷射治療後會有阻斷微血管不正常增生。
 
嚴重的蟹足腫可先由櫻花雷射作治療,再輔以汽化式飛梭雷射的治療,以及局部藥物治療,以達最理想的治療效果。
 

‧ 酒糟染料雷射治療

 

泛紅敏感肌膚往往是天生膚質敏感,酒糟性皮膚炎是一種皮膚慢性發炎的疾病,大多屬於體質性問題,很難達到完全消除,只能靠耐心治療、細心預防將來會有的症狀減到最輕。
 
 
 
酒糟症狀會在皮膚上發生紅斑狀的潮紅,以微血管擴張的現象呈現,導致酒糟患者「面紅紅」有的會出現紅色的丘疹及膿皰,嚴重時可能導致皮下組織的纖維化而形成局部的腫瘤,皮脂腺增生的情形,皮膚表面較油性,但不同於油性皮膚健康的粗糙觸感,建議皮膚較為敏感脆弱的酒糟患者盡量避免過度去角質,產品選擇也要以溫和不刺激為原則。
 
 

‧ 黑眼圈染料雷射治療

 黑眼圈的來源是位於真皮層的血管不正常增生、不正常的血流增加,導致於外觀上顯現各部位出現不正常的「紅」區塊有礙外觀。
 
雙波專利科技(MultiPlex),第一發585nm 光束將含氧豐富的微血管加熱收縮,掃除眼周淺層微血管增生與擴張問題,並消除鬱滯血流重建新生血路。緊接第二發1064nm再對血管作用所產生的熱效應提升3~5倍,破壞深層曲張的靜脈根源。
 
雙波齊發的技術下,使深淺層血管同時治療,更可降低黑眼圈復發率,同時刺激真皮膠原蛋白,進而改善細紋與眼周的肌膚鬆弛問題,恢復健康肌膚的狀態。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醫療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懷孕、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副作用:術後可能會有短期瘀傷、腫脹或發紅現象,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熱下。更多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需由醫師實際當面評估溝通而定。
 
◆ 雙波染料注意事項
 
醉劑會造成血管收縮,故染料雷射治療為不上麻藥。
3~6個月,停用口服A酸,停用期間依口服時間及劑量而定。
1個月前,請勿過度日曬、SPA或進行日光浴。
2~3週前,可多補充維他命C,以減少色素沉著的發生。
1週前,停用外用A酸藥膏,避免干擾皮膚膠原體的生成。勿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勿泡溫泉、烤箱或蒸氣SPA等活動。
治療期間前後,最好能夠戒除菸酒,菸酒易增加色素沉著的發生,以及影響皮膚的修復。
避免辛辣上火或者會造成過敏的食物,以免造成傷口過度的紅腫刺激。
避免過度日曬,避免引起皮膚缺水、乾癢、脫皮或紅腫、發熱、疼痛等反應,若有則無法進行雷射治療。
若有以下狀況,請事先告知並徵詢醫師意見後確認是否可進行治療。
治療後,若有安排出國行程或是將進行戶外活動。
懷孕、蟹足腫、蕁麻疹、光敏感病史(光敏感肌膚或服用對光敏感藥物)、治療部位有病毒感染、皮膚病變、血液或免疫力系統異常者。
曾經得過口唇型疱疹者,因為雷射手術有可能會刺激口唇型疱疹復發。
如有重大疾病、服用特殊藥物、近期內有皮膚異常。
 
◆ 雙波染料術後須知
 
治療後皮膚會輕微的泛紅並感到溫熱約1~2小時,不需冰敷,以維持熱度增強效果。
大多數病患接受染料雷射治療後並沒有傷口產生,不過為求得較好的治療效果起見,如果升高雷射能量與或縮短雷射頻寬的關係,治療部位會產生瘀青,約一週後消退 。
術後少數人可能會有輕微局部腫脹、瘀青、水泡、淤青或皮膚不整,為短暫性的反應,約3天~2週內即會自動緩解。
血管、青春痘紅疤治療後無傷口,治療部位顏色會加深,呈現暗紅色,因個體差異不同,有些病患會有輕微瘀青反應,並於數天內便消退。
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建議塗抹SPF30以上防曬乳,選擇同時具有防曬黑(抗UVA)、曬傷(抗UVB),防止過度曝曬以免造成色素沉澱。
1週內,勿使用甘醇酸、A酸或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勿去角質、磨皮,避免刺激皮膚產生不適,而引起過敏現象。
1週內,勿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等活動,因熱能易使水分蒸發,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避免皮膚水分流失。
腿部血管絲治療後可配合穿著彈性襪,治療第一週,盡量避免浸泡溫泉或進入高熱的環境,才能讓血管閉合更完正。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