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滿蘋果肌,塑造V型小臉的視覺起點

玻尿酸微整雕塑

LIFT


飽滿蘋果肌,塑造V型小臉的視覺起點

經典雷射療程

飽滿蘋果肌,塑造V型小臉的視覺起點
2020.10.15

飽滿蘋果肌,塑造V型小臉的視覺起點

A- A A+

飽滿蘋果肌 塑造V型小臉的視覺起點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1787 號 ,愛力根”喬雅登雅漾 (含利多卡因)Juvéderm ULTRA XC

 

 

 

 

---------------------------------------------------------------

青春的甜美,是替自己感覺到姿態和精神都飽滿水潤了,便活得容光煥發。

---------------------------------------------------------------

 

 

 

對於美麗的定義,雖然人各有不同的標準,在韓國,普遍的人認為擁有蘋果肌的女性,是富貴、好命的面相,且會給人良好的親切感,也因此蘋果肌的注射在韓國一直是項熱門的項目,而近期這樣的熱潮也漸漸的吹向台灣,和過去相比,蘋果肌的詢問度在各醫美診所中確實上升了不少。確實,再過去大多的人很容易忽略蘋果肌的重要性,認為只是一塊顴骨上的肌肉,實質不然,蘋果肌所連帶影響的其實不只是笑起來的美觀,更是塑造V型小臉的重要關鍵!

 

 


 

什麼是蘋果肌?

 

蘋果肌是位在眼睛下方、顴骨前方的肌肉組織,呈倒三角形,平時不笑時,並不明顯,但臉頰可看出飽滿溫潤的感覺,而笑起來的時候,則會在臉頰呈現出如蘋果般的圓滑曲線,也因此稱作為「笑肌」,給人甜美、親和力的感覺,視覺上也會顯得年輕。相反的蘋果肌或是凹陷,除了容易給人距離感之外,下垂的蘋果肌容易連帶的影響法令紋、嘴邊肉的產生,而造成又老又胖的視覺效果。

 

 


 

蘋果肌鬆垮會造成的問題

 

蘋果肌能夠營造年輕、甜美的感覺,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蘋果肌也會隨著時間流失而削減鬆弛,一般人可能認為蘋果肌消失最多只是笑容不再那麼甜美,平時可有可無,但其實蘋果肌的鬆弛下垂所連帶影響的其實是整體臉部的美觀,不容小覷!

 

蘋果肌鬆弛的主因,多半與肌膚老化、膠原蛋白和脂肪的流失有關,但又可再細分為天生性和後天性的因素。前者主要在於先天臉部骨骼支撐不足,所以當顴骨周圍的骨骼及深層脂肪流失後,無法撐起上層組織的重量而導致下垂的現象,容易使的臉部曲線變的扁平、沒有立體感,整體的輪廓線變的不明顯。 後天性的成因主要是原先的脂肪走山位移而向下掉,使得整體臉部鬆垮下垂,甚至因擠壓的關係而形成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等問題,在視覺上看來除了顯得老態,也容易有臉圓的視覺效果。

 

 


 

蘋果肌該如何治療?

 

好看的蘋果肌主要訴求的是柔軟有彈性、自然,且適中即可,微笑時微微的澎起,而不是沒做表情時也高聳的立在顴骨的位置,因此在治療時建議可選擇接近人體組織的填充物,而其中較常見的方式、材質如下。

 

▋玻尿酸填補

通過玻尿酸注射,可得到立即的效果,且安全性高。彭賢禮皮膚科的醫師表示,施打在特定位置,如顴骨、耳前髮際線等位置,除了有填補蘋果肌的效果之外,更具有拉提的效果,改善因蘋果肌下垂而產生的嘴邊肉、法令紋問題,讓臉變小變V。且醫師專業的評估可依照個人鬆弛流失的狀況選擇適合的大、小分子玻尿酸類型。

 

 

 

 

▋膠原增生劑

前幾年才剛在台灣上市的Ellanse洢蓮絲(又稱依戀詩、聚己內酯或者有人俗稱少女針等),近期已成為治療老化問題的利器,因洢蓮絲不單單只是在凹陷下垂的位置作立即性的填充,更是能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下,施打在深層位置,做支撐力的重建,如彭賢禮皮膚科診所的醫師在治療蘋果肌問題時,以洢蓮絲注射在顴骨的位置,提供蘋果肌周遭組織足夠的支撐力,而重新使鬆垮的蘋果肌回到原先的位置,另外洢蓮絲同時還能刺激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讓肌膚恢復彈性,且因為是自己所長的膠原蛋白,在維持度上可維持約1-2年之久。

 

 

 

 

擁有蘋果肌,除了笑容能更甜美加分,在視覺年齡上也減少了許多,不過一切還是應避免矯枉過正,並尋求專業醫師的評估判斷,選擇適合自己的材質,才能 打造一個真正自然又甜美的蘋果肌!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