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光老化,彩衝光好?還是皮秒雷射好?

M22

LIFT


解決光老化,彩衝光好?還是皮秒雷射好?

經典雷射療程

2020.10.28

解決光老化,彩衝光好?還是皮秒雷射好?

A- A A+

解決光老化,彩衝光好?還是皮秒雷射好?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1787 號 ,“洛明尼斯”脈衝式光照/銣雅克雷射系統“Lumenis” IPL/Nd:YAG Laser System(以下以M22脈衝光簡稱)

 

 

 

 

---------------------------------------------------------------

聰穎女人的縮時輕保養,認真與肌膚的對話 每一日的起始與落幕,在朝日與月影中,練習在溫柔裡遇見更好的自己

---------------------------------------------------------------

 

 

 

「我的臉頰已經出現淺淺的小曬斑,該怎麼辦?」斑點可以說是許多台灣女性的困擾,女性總希望皮膚潔白無瑕,畢竟臉上一點一點的斑點,總讓人看起來有髒髒黑黑的錯覺,然而因日光紫外線過度照射,對皮膚造成傷害,使皮膚的抵抗力下降以及代謝能力發生紊亂,進而造成光老化,加快皮膚老化速度,促使皮膚過早地出現老化性改變。

 

 


 

光老化是皮膚老化的頭號殺手

 

 

什麼是光老化呢?光老化是因為皮膚長期受日光照射所引起的損害,而影響皮膚產生光老化的因素,主要是紫外線中的UVA及UVB波長所造成,因UVA(波長為320-400nm)穿透力很強可直接深入真皮層,長期照射皮膚容易晒黑,也會導致膠原蛋白受損和膠原纖維被破壞,讓皮膚沒有了彈性,進而引起皮膚老化;另一波長UVB(波長為290-320nm)雖然穿透力不及UVA,但能到達皮膚表皮層,因此造成肌膚角質增厚、暗沈和變紅及晒斑的狀況。

 

「每個人都會有光老化的問題嗎?」皮膚光老化的問題與每個人息息相關,主要表現特徵為:

・色素沉澱 ・皮膚變粗糙不光滑,表皮變薄 ・紅斑,潮紅,敏感 ・微血管擴張,變粗

・皮膚變鬆弛,彈性變差,變硬

・表淺細紋形成

 

開始有一定程度的光老化變化,就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曬斑或色素沉澱、皮膚角質化的情況(摸得出來,但視覺效果不明顯),並且會有動態紋的產生(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一般來說常見於二十歲後半至三十歲初期的年齡。

接下來更進一步的皮膚光老化,則會開始有明顯色素沉澱或微血管增生,即使不做表情時皺紋仍然會停留在臉上,也就是靜態紋的產生、並有肉眼可見的皮膚角質化;需要厚重的妝容來修飾臉部。

一般來說常在三四十歲時進展至此階段。最後一期的皮膚光老化變化,可以見到皮膚顏色改變,變得偏蠟黃、偏灰色,以及有老人斑的產生;此外不若第三期的靜態紋,第四期的紋路是遍布全臉的深層皺摺紋路;一般來說常見於在五六十歲之後的年齡。

至此階段之後化妝已完全無法修飾臉部狀態! 正因為光老化是皮膚老化的一個主要原因,可以說是皮膚老化的頭號殺手,所以皮膚科的醫師才會苦口婆心的不斷強調要做好防曬的工作,防曬的重點在於防止光老化及預防皮膚病變,而不只是防曬黑而已。 

 

 


 

對抗光老化利器

 

光老化如影隨形,除了不與紫外線正面交鋒,做好防曬,如撐傘、戴帽、塗抹防曬乳之外,還能藉由醫美療程降低光老化帶來的衝擊,回復到自己理想中白皙無瑕的膚質。

 

 

▋Lumenis M22 RFX

M22彩衝光細分為九種波長濾光鏡,使用適當的波長,透過熱能的破壞,能經皮膚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或被組織吸收,可針對不同肌膚的問題,像是皮膚光老化所造成的色素斑點、血管增生、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問題進行治療改善,同時也能修護皮膚組織,再生新的膠原蛋白,全面提升膚質。由於M22彩衝光採用專利OPT(Optimal Pulse Technology)技術,方形波長能量分佈平均,可減少脈衝的波動,降低對皮膚的熱傷害,使治療更安全且更有效率;此外,術後也沒有修護期,可以立即上妝且不容易出現色素沉澱的情形。

 

 

▋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755皮秒雷射利用極短脈衝輸出方式,在皮秒(10-12秒)的時間內直接震碎黑色素,達到去除黑色素、膚色均勻,改善斑點問題的效果。755皮秒雷射搭配蜂巢式透鏡,不但能增生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同時也可以改善因光老化而產生的皺紋、黯沉及毛孔粗大等問題,讓人明顯地感覺到膚質年輕化、膚質全面性提升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因為755蜂巢皮秒雷射能夠降低熱傷害,所以也不用擔心術後修復的問題,能夠迅速恢復正常生活。

 

 

每台儀器的製造技術、科技不同,效果當然也有所不同,可由醫生評估個人的膚質差異及症狀問題,還有皮膚的耐受度等,再選擇適合自己治療的方式。

然而不論是選擇M22彩衝光或者755蜂巢皮秒雷射解決光老化的問題,平時都要防護,做好隔離防曬,這樣才能有效預防色素沉澱以及避免加速皮膚老化速度,讓妳不再因光老化影響而越顯黯淡,而是擁有人人稱羨的健康透亮好膚質。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醫療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懷孕、或授乳的女性、孩童、動性感染、分化不良痣、刺青、嚴重的併存皮膚疾病及發炎性皮膚疾病,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更多內容可參照衛服部核定之仿單內容 : 網址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3.aspx?LicId=06021787為主
 
副作用:可能發生紅腫水泡、色素沉澱(反黑)等副作用,但發生的機率與嚴重程度都降低許多,更多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需由醫師實際當面評估溝通而定。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