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關於法令紋 行前你需知道的5 個QA

玻尿酸微整雕塑

LIFT


【法令紋】關於法令紋 行前你需知道的5 個QA

經典雷射療程

【法令紋】關於法令紋 行前你需知道的5 個QA
2020.12.12

【法令紋】關於法令紋 行前你需知道的5 個QA

A- A A+

【法令紋】關於法令紋 行前你需知道的5 個QA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1787 號 ,愛力根”喬雅登雅漾 (含利多卡因)Juvéderm ULTRA XC

 

 

法令紋在於面相學中,一直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代表著法制命令、統御威嚴,深紋深長與開闊的人,具有領導者的威嚴;更多的代表是事業與工作,越長代表事業運越長久,而若越是開闊的話,事業規模即廣又深遠。

 

當然其中也不乏有代表健康的象徵。只是反觀之,於現代女性來說,因為世代的變遷,與審美觀的改變,不再只是局限於面相學上的研究,更多的是於面容上的年輕與不老的祕密指標,多了法令紋,讓自己看起來超級老態,而如何不讓法令紋在臉上顯現出歲月的痕跡呢?透過醫美的解決方法,又有哪些該注意的呢?讓我們往下看:

 

 


 

常聽說法令紋可用玻尿酸填補,可以維持多久呢?

 

 

▋玻尿酸的分子大小差異 使用的玻尿酸分子越大,分解的速度就越慢,而分子越小,分解的速度 當然也就越快。 大分子玻尿酸有填充定型的作用,主要用於隆胸臀、隆鼻隆下巴等,塑形手術中,填充部位是深層組織,用來除皺,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於真皮皺摺凹陷或欲豐潤的部位,如嘴唇、臉頰、下巴等處。約能維持約1年~1年半。 小分子玻尿酸是像水一樣的玻尿酸分子,主要用於全臉的真皮層注射,能補充真皮層缺失的水分,以及修復受損肌膚,起到保濕嫩膚的作用,彌補大分子和中分子玻尿酸的不足。維持的時間約為6~12 個月。

 

 

▋個人差異、個人體質及部位 通常初次注射玻尿酸的人,吸收和代謝的速度也都會比較快,注射部位決定玻尿酸的壽命。經常移動的地方, 如法令紋, 抬頭紋等,均會使玻尿酸壽命較短。反之注射在較深的位置, 如骨膜上方, 玻尿酸會較持久,但注射時需要使用的量較多。另外生活習慣也會影響玻尿酸的維持時間,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過大、經常日曬的人,玻尿酸注射維持的時間通常也會比較短。

 

 

 

 

 


 

現在有玻尿酸、洢蓮絲、超音波拉提及其他多種療程,到底該怎麼選擇呢?

 

 

每個療程都有其功能,最主要還是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美,然後和醫師做術前的溝通與充份了解。

 

以玻尿酸來說,保養保濕,透明且具有黏性與支撐力,擁有高度的保水性,但會因為老紀增長而逐漸的流失,就像基底層的地基,被淘空後,出現的皮膚鬆弛、皺紋與缺乏水份彈性的狀況,以年輕的人來說,使用玻尿酸做為其填補,不止快速又很美,其骨架均在,其效果自己提升,玻尿酸依其大中小分子,各自用在不同的位置,此就端看醫師的經驗調配了!

 

洢蓮絲(ellanse)為30%PCL微晶球與70%CMC凝膠載體組成,由於有足夠的凝膠載體,他能在微晶球刺激膠原蛋白作用的3-6個月期間,先行填補起局部凹陷部位,達到立即支撐的效果,然依著自體膠原蛋白的新生,凝膠載體也會逐漸代謝,排出體外,隨後膠原蛋白將取代流失體積,也能讓肌膚回到嬰兒時期般的光滑彈潤。

 

若是你的法令紋問題起因於中段臉顎骨流失,將洢蓮絲打在深層,能夠幫助萎縮的骨架重新建立支撐,並且補足流失的組織體積、填平凹陷,讓法令紋隨著支撐點的建立,重回柔和自然的線條。

 

 

 

 

Ulthera 極限音波拉提效果自然無修復期,以非侵入式治療為主,一次效果約可維持 1 年以上,應用於眉毛拉提、鬆弛的下顎線拉提、前胸的細紋及皺紋,能夠對抗老化,維持肌膚緊緻及青春。 但是不管是玻尿酸、洢蓮絲還是超音波拉皮等等,都各有其好處,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和專業的醫師討論最適合自己療程,沒有最好的選好,只有最合適的選擇。

 

 

 

 


 

玻尿酸打法令紋,一次要打多少呢?

 

許多愛美的女性,除了了解微整型醫美的相關療程外,其中另一點就是要知道需要打多少的劑量,才能讓自己達成想要的美感。

 

以經驗值來判斷,若是因顎骨、顴骨整體萎縮,造成支撐流失,在填補的劑量上可能就會要更多。依其嚴重的程序,有時是1到2支不等的劑量,而其好處則是可以同時雕塑出更漂亮的輪廓和流暢的線條。

 

 

 


 

注射後,約多久的時間可以消腫或是恢復自然?是否會不舒服?

 

有時會因個人體質的不同,會出現紅腫或是淤青的現象,但一般紅腫均會在1至3天後消諥。

 

1-3天,注射部分腫脹、發紅、有時會有輕度淤青,注射部分發硬。

 

4-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帳、淤青吸收,效果開始變明顯。

 

8-90天,效果逐漸穩定,定型。6個月後可以再次注射。

 

除了施打過中會有些針扎感與腫脹的感覺外,多數人沒有不舒服的狀況產生。

 

 


 

術後多久可個做換膚、雷射光療的治療?雷射會影響到注射物嗎?

 

不管是任何的除皺、所有的護膚膚療程,均會建議在一至二週後,等待傷口腫脹消後再進行換膚等保養。

 

玻尿酸注射的層次主要是在真皮深層、皮下組織甚至更深的層次,從這個角度來看,多數的雷射美容光療等等,對於玻尿酸是沒有影響的。但是深度作用的雷射治療,2個月內要避免,不然會加速玻尿酸的代謝。

 

在進行任何療程前,事先建立正確的治療觀念與可能產生的效果,選擇專業的醫師團隊為你的問題進行分析及規劃,才能避免,對於療程有太高的期望值,造成術後滿意度低落,或「賠了夫人又折兵」,被只想賺錢的醫美諮詢天花亂墜行銷一翻,花了冤忘錢,卻也沒有得到良好治療的後果,身為病患及消費者的你/妳,不得不慎啊!

 

 


 

玻尿酸法令紋,一次要打多少呢?

 

許多愛美的女性,除了了解微整型醫美的相關療程外,其中另一點就是要知道需要打多少的劑量,才能讓自己達成想要的美感。 以經驗值來判斷,若是因顎骨、顴骨整體萎縮,造成支撐流失,在填補的劑量上可能就會要更多。依其嚴重的程序,有時是1到2支不等的劑量,而其好處則是可以同時雕塑出更漂亮的輪廓和流暢的線條。

 

 

 

 


 

注射後,約多久的時間可以消腫或是恢復自然?是否會不舒服?

 

有時會因個人體質的不同,會出現紅腫或是淤青的現象,但一般紅腫均會在1至3天後消諥。 1-3天,注射部分腫脹、發紅、有時會有輕度淤青,注射部分發硬。 4-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帳、淤青吸收,效果開始變明顯。 8-90天,效果逐漸穩定,定型。6個月後可以再次注射。 除了施打過中會有些針扎感與腫脹的感覺外,多數人沒有不舒服的狀況產生。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醫療風險:請勿注射至血管(血管內)、請勿將注射至眼瞼,若要用於眼袋部位,須交由經過該技術特別訓練以及對此部位有完整生理學知識的專家來進行,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懷孕、或授乳的女性、孩童、容易產生肥厚性疤痕的病患、已知對玻尿酸過敏的病患、已知對 Lidocaine 或含胺類局部麻醉劑過敏的病患,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更多內容可參照衛服部核定之仿單內容 : 網址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3.aspx?LicId=06021787為主
 
副作用:血腫,注射部位有硬結或小結節,曾有玻尿酸或注射後造成眉間壞死、膿瘍形成、肉芽腫的病例報告,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