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惱人的法令紋 讓微笑無痕

玻尿酸微整雕塑

LIFT


消除惱人的法令紋 讓微笑無痕

經典雷射療程

消除惱人的法令紋 讓微笑無痕
2020.12.19

消除惱人的法令紋 讓微笑無痕

A- A A+

消除惱人的法令紋 讓微笑無痕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1787 號 ,愛力根”喬雅登雅漾 (含利多卡因)Juvéderm ULTRA XC

 

 

法令紋是很多人都有的困擾,在面相學裡法令紋為威嚴的象徵,因位於鼻翼兩側往下延伸至嘴的附近,不笑時更讓人看起來好嚴肅難以接近,此外法令紋也給人一種城府深及年紀衰老的感覺,讓人看比實際年齡老了十歲,誰要會讓一臉嚴峻或顯老氣的法令紋?對於愛美男女來說,如何消除法令紋讓自己看起來較親切與年輕,則成了大家的心願。

 

 


 

法令紋的成因

 

 

了解法令紋如何形成,才有辦法對症下藥,然而為什麼會形成法令紋呢?一般來說,先天臉骨結構、肌肉表情與鬆弛老化是形成法令紋的主要原因,可分為以下四種:

 

▋先天骨架 通常是上頜骨凹陷,有些人則是顴骨高、上顎牙床突(暴牙)…等因骨頭高低差而形成一條法令的溝。

 

▋中臉鬆弛 臉頰鬆弛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年紀增長而膠原蛋白及水分含量漸漸流失,因此造成皮膚肌肉鬆弛和老化,使整個中臉往下掉,在法令的上方出現一塊肉,讓法令看起來更明顯。

 

▋肌肉過度活動 法令紋是許多臉部表情相關肌肉的連接點,因此肌肉過度活動會造成法令紋,如常常吸鼻子眨眼睛、擠眉弄眼,或者是常常大笑、說話的人,因鼻翼提上唇肌收縮導致膠原纖維的彈性受損,使得皮膚產生皺摺,從而產生法令紋。

 

▋脂肪流失或堆積 脂肪流失或堆積的脂肪鬆弛,造成蘋果肌下陷、擠壓,會使法令紋更加明顯。

 

 


 

法令紋的改善與治療

 

 

▋Ulthera極限音波拉皮 若為鬆弛老化而造成法令紋,可使用Ulthera極限音波拉皮,Ulthera極限音波拉皮是一種無需開刀手術的超音波治療,透過聚焦式的超音波的探頭,將超聲波聚焦於單一個點產生高能量,直達肌肉筋膜層,利用激發肌膚自然的再生修復反應,產生收縮並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進而產生拉提作用,讓下垂的肌肉往上提升以及收緊鬆弛肌膚,能有效改善法令紋。

 

 

 

▋使用填充物進行深層、淺層注射 因肌肉過度活動造成法令紋,或者是因膠原蛋白流失使得皮膚鬆垮而法令溝深陷,可以適度注射玻尿酸、晶亮瓷、肉毒桿菌等填充物支撐,針對肌肉深層、淺層注射,重建骨架支撐以及補充流失體積,還有補強地基,達到理想中的治療效果。

 

▋溶脂 當法令紋上方的脂肪過多、過厚,擠壓之後下方陰影較深,就形成明顯的法令紋,可以考慮使用消脂針溶脂去除多餘脂肪,減少脂肪堆積及淡化鼻唇溝紋。

 

 

 

不論是注射填充物(玻尿酸、晶亮瓷、肉毒桿菌等)、Ulthera極限音波拉皮,還是溶脂去除多餘脂肪等,都各有其優點,最重要的還是要選擇專業的醫師團隊為你的問題進行分析及規劃,討論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才能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有效改善惱人的法令紋,讓你的微笑無痕,不再顯得老態。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醫療風險:請勿注射至血管(血管內)、請勿將注射至眼瞼,若要用於眼袋部位,須交由經過該技術特別訓練以及對此部位有完整生理學知識的專家來進行,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懷孕、或授乳的女性、孩童、容易產生肥厚性疤痕的病患、已知對玻尿酸過敏的病患、已知對 Lidocaine 或含胺類局部麻醉劑過敏的病患,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更多內容可參照衛服部核定之仿單內容 : 網址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3.aspx?LicId=06021787為主
 
副作用:血腫,注射部位有硬結或小結節,曾有玻尿酸或注射後造成眉間壞死、膿瘍形成、肉芽腫的病例報告,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