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衝光痘疤】青春痘留下的痘疤 多久才會消失?

M22

LIFT


【彩衝光痘疤】青春痘留下的痘疤 多久才會消失?

經典雷射療程

【彩衝光痘疤】青春痘留下的痘疤 多久才會消失?
2021.01.16

【彩衝光痘疤】青春痘留下的痘疤 多久才會消失?

A- A A+

【彩衝光痘疤】青春痘留下的痘疤 多久才會消失?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1787 號 ,“洛明尼斯”脈衝式光照/銣雅克雷射系統“Lumenis” IPL/Nd:YAG Laser System(以下以M22脈衝光簡稱)

 

 

 

 

-----------------------------------------------

想擁有細緻透明母胎無瑕肌,讓美麗就是『飾』有若無嗎?

---------------------------------------------------------------

 

 

 

很多人對於臉上的痘疤問題十分困擾,無論是男生女生,都很在意自己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常常聽到有人問:「痘痘留下來的痘疤,多久才消?」,甚至因臉上滿是坑坑洞洞的月球表面而感到自卑,進而影響到日常的生活。

 

 


 

痘疤的種類

 

 

痘疤是因為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所形成,因未得到及時適當的治療,導致皮膚細胞發炎,造成了對皮膚組織的破壞,進而使真皮層向下凹陷。痘疤主要分為色疤及疤痕(凹陷或凸起)兩大類

 

▋色疤: 包含紅色痘疤、黑色痘疤;紅色痘疤其成因是因痘痘嚴重發炎所引起的血管擴張,使皮膚呈現發紅現象,且痘痘消下去後血管並不會馬上縮回去,因此就形成了暫時性的紅痘疤,通常會在4到6個月內漸漸退去,只是淡化時間因人而異;而黑色痘疤則是因為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所造成,導致長過痘痘的地方留下咖啡色或深褐色的痘疤,也會隨時間慢慢自行消失。這兩種疤痕因只有顏色的變化,並未有突起或下凹狀態,因此並不屬於真正的疤痕組織,可隨時間淡化,因此又稱為「假性痘疤」。

 

▋疤痕(凹陷或凸起) 分為外觀為肥厚性疤痕的「凸疤」及有如月球表面的「凹疤」,「凸疤」其成因是因為痘痘傷口的不正常修復,導致過多的疤痕組織累積,使皮膚向外突起,也就是「肥厚性疤痕」或「蟹足腫」,至於「凹疤」成因則是由於痘痘發炎情況過於嚴重或者是發炎時間過久,使得膠原蛋白受到破壞,造成即使痘痘已癒合仍無法填補回來,形成向下拉扯的纖維化組織,使皮膚形成缺損、向下凹陷,致使產生凹凸不平的現象,產生俗稱「月球表面」的特徵。

 

 


 

M22彩衝光 針對各類型痘疤效率去除

 

 

M22 RFX 彩衝光,有別於傳統脈衝光,擁有九種波長的濾光鏡片及RFX1565 無創傷性分段式飛梭雷射,針對不同肌膚問題對應適合的波長之光治療,當治療目標物吸收特定波長的光能後,轉化成熱能被破壞,因而達到具專一性的最佳治療效果,大幅縮短療程次數。此外,在不損害正常組織的情況下,皮膚組織獲得修護的同時,還能再生新的膠原蛋白。

 

再搭配用雙波淨痘濾鏡(Acne Filter)可以改善痘痘肌、發炎,甚至紅腫大顆發炎痘痘,也能輕鬆治療,徹底改善痘痘膚質,減少控制產生痘痘的因子,重新為深層肌膚打好基底,使整體膚質光滑柔嫩。

 

 


 

抗凹、退紅、嫩膚《P-SKIN痘痘肌膚多層特殊打法》

 

M22彩衝光可以精修各種皮膚問題,透過不同波長濾片與OPT科技,改善淺層皮膚問題的同時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重新為深層肌膚打好基底,也找回淺層肌膚的光滑柔嫩。透過P-SKIN多層特殊打法,達到護膚目的,效果宛如電腦P圖:柔焦修圖、彩度修圖、亮度修圖與磨皮修圖!

 

 

M22 RFX 彩衝光 V.S. P-SKIN痘痘肌膚多層特殊打法

 

第一層 -「柔焦修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找回肌膚彈力。

第二層 -「彩度修圖」:治療血管擴張淡化紅色痘疤與改善痘痘發炎狀況。

第三層 -「亮度修圖」:讓肌膚透亮並淡化色素痘疤。

第四層 -「磨皮修圖」:改善凹疤、毛孔粗大問題,同時提高肌膚滑嫩度,提升細緻感,整體膚觸變得更好。

 

施打M22彩衝光的過程為溫和、舒適,疼痛感減輕,無須敷麻藥,皮膚僅有溫熱感或橡皮筋輕彈的感覺,不僅可以解決微血管擴張、痘痘…等問題,更無傷口修復的問題,治療安全性與有效性更高,效果更為顯著。治療後皮膚會有3到5天暫時性的乾燥,需做好保濕與加強防曬,治療後正常洗臉與上妝,清潔皮膚時請勿用力摩擦,另3天內不建議洗太熱的熱水或三溫暖,還有兩週內暫停使用去角質或酸性刺激性保養品。

 

不再需要使用美圖秀秀修痘疤或為臉上的痘疤感到困擾,M22彩衝光讓你讓肌膚變得潔淨光亮、色澤均勻且更緊實,讓你重拾自信展開笑容,綻放你的美麗。

 


 

解決痘疤問題,要從根本做起

 

 

的確M22彩衝光可以有效改善痘痘與痘疤問題,但粉刺與清潔的問題如果都不去理會,極有可能變成痘痘的溫床,所以還是會建議定期清除內包型粉刺,後再利用外用藥物或保養品來降低內包粉刺的發生機率。

 

最後要提醒青春痘跟粉刺是「多成因」的疾病,不要期待「做一件事」就能解決他,青春痘跟粉刺都需要「長期抗戰」,需要完整的治療計畫跟耐心!只要能夠有正確的觀念,就可以避免讓自已的痘痘問題更惡化,除了遵守醫師的建議,配合處方用藥治療外,也可以再加上醫學美容治療的方式來輔助,二者一起,痘痘和粉刺ㄧ定能完全治癒。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醫療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懷孕、或授乳的女性、孩童、動性感染、分化不良痣、刺青、嚴重的併存皮膚疾病及發炎性皮膚疾病,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更多內容可參照衛服部核定之仿單內容 : 網址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3.aspx?LicId=06021787為主
 
副作用:可能發生紅腫水泡、色素沉澱(反黑)等副作用,但發生的機率與嚴重程度都降低許多,更多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需由醫師實際當面評估溝通而定。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