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法令紋】誤會了,玻尿酸改善法令紋,重點不在填補

玻尿酸微整雕塑

LIFT


【玻尿酸法令紋】誤會了,玻尿酸改善法令紋,重點不在填補

經典雷射療程

【玻尿酸法令紋】誤會了,玻尿酸改善法令紋,重點不在填補
2021.02.04

【玻尿酸法令紋】誤會了,玻尿酸改善法令紋,重點不在填補

A- A A+

【玻尿酸法令紋】誤會了,玻尿酸改善法令紋,重點不在填補

 

 

衛署醫器輸字第 021787 號 ,愛力根”喬雅登雅漾 (含利多卡因)Juvéderm ULTRA XC

 

 

三五令千軍萬馬,座南面百將千官。統掌百萬人生死,一言可決天下事,遇見這樣的人物,沒人可以免去拘謹、緊張的念頭,除了長期身坐高位所培養出的強大自信之外,面容上兩道深刻的法令紋也影響甚深,那兩道紋路,狀似天刀,生生的劈在心頭上,令人膽戰心驚。

 

老一代的觀念也視法令紋為權威的象徵,迷信著有這道紋路的人比較容易升官等等。只是時過境遷,這兩道過去威嚴的紋路,也變成了老化的象徵,歲月在臉上無情的刀痕,只是,為了消除它,你想到了什麼方法?只是把紋路補好補滿,真的就是解決之道嗎?

 

 


 

除了法令紋,臉頰的肉也一起鬆

 

 

在治療法令紋之前,我們需要先知道今天我們想要治療的是哪一種類型的法令紋,因為法令紋有三種類型,不同類型的法令紋所適合的治療方法也會不同:

 

1.「凹陷型法令紋」:這類型法令紋的成因多半是因為天生骨骼、肌肉的關係,例如顴骨高或是有暴牙的人,法令紋特別明顯,但這類型法令紋的人臉部不一定是鬆弛的,因此適合填充物的治療。

 

2.「肌肉型法令紋」:這類型的法令紋是因為肌肉過度發達所造成,可能因為先天肌肉肥厚,或是後天過度使用的關係,例如表情豐富,愛笑、太常眨眼睛等等。因此較適合肉毒桿菌治療。

 

3.「老化型法令紋」:這類型的法令紋也是最常見的法令紋,是任何熟齡女性都會遇到的問題,也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重點。

 

 

 

 

老化型法令紋,顧名思義就是因為老化所產生的法令紋,人類在老化時會有流失骨頭、軟組織流失及下垂等,而因為這些地方是臉上肌肉、肌膚支撐的關鍵點,所以通常這類型的老化會有合併臉頰下垂、蘋果肌下垂等等的問題。而這樣子的法令紋,已經不是純粹的紋路問題,而是整體的問題,除了紋路的出現,你會發現自己臉上也出現了贅肉堆積的現象,讓法令紋也愈加的明顯。

 

 

 


 

重建中段臉支撐 年輕得宛若天生

 

 

在了解了關於「老化型法令紋」的成因之後,妳就可以想像得到,若是只是單純的把這種法令紋補起來,而忽略了中段臉部的老化流失,那治療效果並不會好,因為下垂的部分仍然得不到支撐,補起來的部分加上原本下垂的臉部肌肉,會愈加顯得腫脹。

 

 

針對這樣的狀況,彭賢禮醫師提出了一個「MTV Lifting」的觀念,也就是「Middle face、T area、V-lifting」的觀念,在這樣的全臉雕塑拉提的概念之中,法令紋乃至中段臉的部分就是「Middle face」的老化,也因此,需要針對這部分來治療。

 

「MTV Lifting」的治療理念是依據「年輕、對稱、平均」這三原則,以不動刀的方式,來客製化適合不同患者的治療計畫。因其目的是「美麗與年輕」,而漂亮的臉蛋重點在「臉型對稱」,而臉部不是只要V臉、小臉就好,更重要在比例完美、線條輪廓分明。

 

 

 

而「Middle face」中段臉,其實就是我們所謂的上頷骨,亞洲人先天上頷骨比較不足,隨著老化骨架流失,除了顯得凹陷、內縮,覆蓋在骨骼上的軟組織,更會因為深層沒有了支撐,往下掉,使得法令紋的摺痕更深、更長。因此治療時要針對這段骨骼的流失,包含鼻部基底、顴骨的支撐,在支撐力重新建立之後,整體臉頰也會自然恢復臉部緊實,蘋果肌也會歸位,下垂的肌肉就能自然而然回到原來的位置,原先明顯的法令紋自然就會變淺,這樣的治療也會顯得自然。

 

 


 

治療選擇

 

在了解了治療概念之後,自然也可以針對這點來選擇治療素材了。這時候,玻尿酸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在這裡也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在使用玻尿酸治療的時候,並非單純填補,而是重建支撐。因此選用的劑型便是關鍵,需要仰賴專業醫師的診療、判斷,大小分子不同的玻尿酸,應用的層面、部位、深度都有所不同,不是專業醫師是無法判斷出來的。利用劑型不同的玻尿酸,客製化打造,精準的定位施打部位,這樣才能讓效果更好,並且更加自然、持久。

或者,我們也可以選用洢蓮絲(ellanse),在治療上,洢蓮絲可立即提供肌膚足夠的支撐力。但是這並非洢蓮絲主要的功能,洢蓮絲的好處在於它除了能夠立即提供支撐力之外,它主要還是一種膠原蛋白增生劑,能夠讓人體因老化所流失的膠原蛋白,透過材質本生的作用,刺激重生出來。而因為是自體增生的膠原蛋白,在保持上有時也比純粹的填補材質來得更加有效,且支撐力及自然度更加良好。

 

 

歲月如刀,刻劃的時光讓人生疼,冰冷的殘酷且平等的對待每一個人。時代的變遷也令人唏噓,過去心心念念希望的威嚴象徵,轉眼成為除之而後快的歲月傷痕,傷在臉上,更在心上。但撫平的傷痕,是否反而成為臉上割不去的惆悵呢?選擇正確的方法與材質,依靠成熟有信譽的觀念,才是治好這兩道紋路的正確道路,悄然間,自然地倒轉時光,遠離老化的威脅,簡單的概念,不簡單的變化。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醫療風險:請勿注射至血管(血管內)、請勿將注射至眼瞼,若要用於眼袋部位,須交由經過該技術特別訓練以及對此部位有完整生理學知識的專家來進行,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懷孕、或授乳的女性、孩童、容易產生肥厚性疤痕的病患、已知對玻尿酸過敏的病患、已知對 Lidocaine 或含胺類局部麻醉劑過敏的病患,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更多內容可參照衛服部核定之仿單內容 : 網址https://info.fda.gov.tw/MLMS/H0001D3.aspx?LicId=06021787為主
 
副作用:血腫,注射部位有硬結或小結節,曾有玻尿酸或注射後造成眉間壞死、膿瘍形成、肉芽腫的病例報告,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立即預約諮詢